出發前有留意目的地的電壓及插座類型嗎? 很重要唷!

出發前有留意目的地的電壓及插座類型嗎? 很重要唷!

Tuesday, Nov 8, 2016

古有祖先逐水草而居,現有旅客逐插座而活。

出外旅行公幹之前,記得了解目的地的電力裝置標準,包括電壓及插座類型。帶去的手提電腦、充電器等是否合適可直接使用?

目前世界上有15種不同的電源插座插頭,每種都由美國商務部 - 國際貿易局(ITA)分配了一個英文字母,根據字母列表由A開始排列。



世界各地有不同類型的電源插座,除非你的目的地與你本身的國家/地區是用相同的插座,否則你要一個轉換插頭才可以使用自己帶去的電器。 轉換插頭可以令你帶去的電器和目的地的插座匹配插入,但電壓/電力是不會轉換。

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skyclub.com/blog/plugs-unplugged-know-your-travel-adapters

A型: 主要在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和日本使用
B型: 主要在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和日本使用
C型: 普遍在歐洲、南美洲和亞洲國家使用
D型: 主要在印度使用
E型: 主要在法國、比利時、波蘭、斯洛伐克和捷克使用
F型: 主要在俄羅斯、歐洲國家使用(除了英國及愛爾蘭)
G型: 主要在英國、愛爾蘭、馬耳他、香港、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使用
H型: 只在以色列、約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帶使用
I型: 主要在澳洲、紐西蘭、中國及阿根廷使用
J型: 主要在瑞士、列支敦士登及盧旺達使用
K型: 主要在丹麥、格陵蘭使用
L型: 主要在意大利及智利使用
M型: 主要在南非使用
N型: 主要巴西使用
O型: 只在泰國使用

想查看世界各地的插座類型,可以到這裡看看。

世界上主要有兩種電壓:110 / 125V或220 / 240V。 北美、日本、台灣使用110 / 125V電力,而世界其他地方主要使用220 / 240V。 將你的電器插入高壓插座可能會導致短路,而令電器燒毀。 記住檢查你的電器設備,如果有需要,記得帶一個轉換器/變壓器,改變電壓以配合電器所要求。



想查看世界各地的電壓,可以到這裡看看。

細心檢查電器上的標籤就可確定是否需要使用變壓器。標籤可以是:a)在電器的背面; b)變壓器上; 或c)插頭上。標籤通常都較細小,可能要細心找找檢查才發現。



想知道更多相關資料,可以到這裡看看。